close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兩星期一次的親子週又來啦~

是說這小孩越來越沉迷看巧虎 車車這種影片了...

 

 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每次明明玩玩具 玩得好好的

就突然哼哼叫~指著空間要某樣東西+變得很焦躁

當媽的我就開始猜他想要什麼...

基本上講巧虎或垃圾車他就會點頭笑了@"@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瞧...他看的這麼入迷~完全沒在理我這個媽媽的

 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台語小王子回到家就蹲到盧爸的菜園旁

指著菜說"公ㄟ代代"(譯:外公的菜菜)

每每聽到他的不標準童音我都覺得他好可愛啊...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小阿登回台中團聚,看他在家裡頭和外頭奔跑跳躍 玩耍的瘋狂

我就很開心我住了一個活動空間大 遠離車潮鬧區~很棒的地方

瞧他玩的多開心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可以恣意丟球奔跑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

還有空地能坐著乘涼休息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

(調皮的盧爸故意把小阿登的好朋友狗狗藏起來逗他玩=.=)

 

連這小水溝都能變成小登登丟石趣的小天地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

只要一有機會出家門晃晃~他就能玩的樂此不疲@@

我都說...鄰居一定覺得奇怪~只要這孩子回家怎麼家門前就超乾淨的沒石頭呀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

明明石頭太大,還硬要我幫他把石頭丟下去... 

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是說小阿登手上拿著的那支冰棒是從盧媽手上挾持來的...哈哈

 妮拉的幸福式    

邊吃邊給我滴糖水...@"@真是受不了他把自己搞得一身髒啊!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 

看!他又搶我的手機不理我了...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啊~忘了提我特地買了個現在挺流行的自拍神器

照片拍出來終於有多一點背景啦!

不再是只有母子倆的兩顆大頭哩!效果還不錯~

因為裝的是相機...拍照時還可以順便練練臂力@@"

重屬我啦!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小阿登現在開始會學像大人講話~不是單字而是長串的句子

依依呀呀像個小大人一樣,可以跟我你一句我一句的火星話對談

超~~~可~~~愛~~~的~~~

我現在能明白為什麼有經驗的爸媽都跟我說,孩子在2歲左右正好玩!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小阿登在外頭玩累指著樓梯 跟我說想上樓睡覺

結果也不曉得他的精神在好什麼的

床才躺沒10分鐘就翻身起來玩玩具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我看他真的不想睡~就帶他到家附近的國小裡玩耍

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進到這個國小

哇賽...挺美的

 

在平台奔跑丟球叫媽媽去草叢撿的屁孩...(我是狗嗎一 一")

妮拉的幸福式

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校區的空間就是很適合孩子奔跑玩耍呀...(我是指下課後啦@@...)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小阿登全程是跑給我追的!

妮拉的幸福式 妮拉的幸福式 妮拉的幸福式  

 

我兒子以後肯定是個貼心女人的男生

妮拉的幸福式

看媽咪我大包小包的東西~外加拎他騎乘機車專用的椅子 於心不忍

就主動伸手接過椅子幫我拿了一段路

害我亂感動一把的...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不過感動沒2分鐘

到了樓梯處,他便把椅子還我

然後~還我椅子之後還要我抱抱@"@!!(嘔賣尬)

妮拉的幸福式

這天逢假日下午,校園裡很多家長和大小朋友在玩樂

小阿登玩瘋到奔去大孩子正在進行遊戲的籃球場裡...

可以想像我一個大包小包加椅子的黃臉媽,追著孩子跑進籃球場裡抓孩子的畫面嗎...

正當我好不容易抓住這瘋小孩整準備抱起他時

一顆籃球就正好砸中了我的背="=

真是幸好沒K到小阿登

不然那肯定很好笑呀!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最後太陽公公都下山到一半了~小阿登還不肯回家

為娘的只好使出殺手鐧~抱著他離去

離去的過程~根本整個校區都能聽見小阿登不依的哭鬧聲...

沒辦法只好答應他明天一定再帶他來玩

 

雖然沒養過女兒,但總覺得這個小阿登的活動力好強

看他在屋外玩球追趕跑跳碰的組圖↓

妮拉的幸福式 妮拉的幸福式 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 一個人可以這樣蹲下+跳起丟球+追球+喊口號 玩上個1~2小時都不成問題

妮拉的幸福式

妮拉的幸福式  

 

趁著盧媽上班前帶小阿登到昨ㄦ個的校園裡補嘗他沒玩過癮的心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

時間還早~昨天人滿為患的遊戲區就被小阿登一人獨佔

還再度挑戰昨天不敢一個人走的木橋

(昨天拎了一堆東西 他還拉著我要我跟他一起走,走沒兩步發現真的不行才放棄)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

今天在盧媽的"扶持"之下自己完成了過橋耶~

然後他繼續興沖沖的過繩索橋

剛開始一步步踏的很小心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

(↑看他一臉恐懼的樣子)

 

後來抓到絕竅~都不用我在外邊扶著就自己走完了

妮拉的幸福式  

每次看到這照片,我既為他驕傲又欣慰

我的兒子長大了~可以自己一步一步踏出去了

勇敢探索這個世界的每一樣新奇事物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   

當小阿登順利完成爬繩索梯時,我正誇獎他

突然已經告別我們倆去上班的盧媽~突然從圍牆外的小洞飄來一句

"小心一點啦!你也不扶著他,他最後兩格是硬爬的"

哇勒...我轉頭一看,65歲的老人家蹲在圍牆那不曉得看了我們多久

真的嚇了我一跳@@

 

我是個還滿能放手讓孩子發展的媽媽

當小阿登在爬這個的時候,我當然擔心他會踩空嚇到

但不至於到摔傷的情形~所以我很放心讓他自己走

我覺得越是在孩子背後幫他,他學東西就越慢

當然我的手還是隨時stand by在他身側約15~20cm處~但不會真正的扶到他

幾次帶小阿登在公園裡玩,也會碰到其他年紀和他相仿的孩子

那些父母保護得緊的孩子,手腳的控制協調能力真的差小阿登許多

所以啊...試著放手讓孩子們自己試試吧!

看孩子一步步戰勝困難挑戰時的笑容不是更好嗎?

妮拉的幸福式 

 

這星期我們還發明了一樣新玩法-貼積木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小阿登不愧是男孩子,現在超級無敵愛車

每回一到房間~就衝到牆邊指著我為他選的車子壁貼

要我講每種車子名稱給他聽

突然我想到我有卷紙膠帶上面是車子圖案~我就撕了一段給他

沒想到他就拿著膠帶往牆壁上的壁紙貼去

妮拉的幸福式

還不是貼牆壁的空白處呢!

剛好一旁有被他倒出來的小積木

我就用膠帶反貼在積木上,讓他拿著去貼牆壁

妮拉的幸福式妮拉的幸福式

我本以為孩子拿到之後會到處亂貼

結果~

妮拉的幸福式

所有的積木都貼在壁紙圖案的範圍裡

妮拉的幸福式

哇賽...真的很想把看看小阿登的小腦袋瓜裡每天都在想些什麼

為什麼不會想要貼在地上或空白處,而是貼在壁貼上呢?

1Y8M的小男生,超期待我可以跟你語言互動的那一天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