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 

2014.06.14

這回寫的是六月間的小雜記,第二次帶小阿登回家

他有漸漸越來越熟悉這個環境了!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除了知道見到媽咪後可以坐到大車車~也曉得會經過幾次轉運

但也造就他看到車子都會吵著要上車的舉動...(汗)

變得有點難帶他坐車

 

球滾到桌下他會趴下來彎腰看

不知為何看到小阿登這個動作妮拉就覺得很好笑,屁孩一個@@~ 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小阿登會想要探索"媽咪家"的每個腳落

除了客廳是他白天常待的地方

二樓客廳、盧弟房間、盧爸盧媽、廚房、車庫和盧爸的開心小菜園...甚至廁所也成為他探險的地方

說也奇怪~盧弟其實不常主動找他玩

但小阿登都會自個兒溜進盧弟房裡聽盧弟彈吉他

或是到他床上就睡起午覺(?)

連我說"舅舅下班回家了",他就會主動跑去盧弟面前甜甜的喊舅舅

不過不曉得是不是"球球" "舅舅"的因很相近,所以小阿登喊舅舅喊的特別好= =

妮拉的幸福式  

小阿登很有趣,喜歡搬椅子到自己想玩的地方

即使這小椅子有點不太合人體工學~他坐上去根本就是彎著腰在玩

 

看到這張相片我就想起,小阿登開始學講話的階段我不在他身邊

他爸爸家是台語為主的家庭

這次回來他會講好多話啊!

"一訝"(椅子)   "ㄗㄟ"(坐)   "公ㄟ"(外公的)   ""ㄉㄟˇㄉㄟˊ"(水) 等等

剛開始他很拍著椅子講一訝的時候

我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呢,後來會意過來

哇賽~我兒子的台語好厲害呀

比他老母還行@@(我講台語破的很...)

嗯~不錯不錯,加上我教他的國語,小阿登這下變雙語人才了(笑)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第一次碰到下雨天

看到我跟盧媽拿雨傘,小阿登像看到新玩具一般的眼睛一亮

伸手向我們要來把玩它(當然我有在旁邊看著他用啦...不然傘尖處有點危險)

後來到家明明沒雨都還要撐著

妮拉的幸福式

妮拉的幸福式   

看他外公在種菜好新奇

外公說:不可以拔蔥噢! 外公才剛種好的,它還沒有長大

妮拉的幸福式  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小孩很好笑,越跟他說不可以做的事情他就越愛做

小阿登常趁著盧爸不注意的時候就拔一搓蔥起來

然後很得意的送給盧爸,要盧爸再把它們種回去土裡=.=...

讓盧爸好氣又好笑

妮拉的幸福式   

這星期好熱啊

小阿登老是愛跑到廁所裡玩水

我問他是不是便便要洗屁屁他跟我點頭

結果只是為了想玩水...

所以我就把他的澡盆搬到車庫讓他盡情的玩水= =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這是第一次讓他這麼盡情的玩水

他超認真的...及便只有坐在盆外玩玩具

但玩的時候完全不理老母我~一個人沉浸在水世界裡足足2個多小時吧

老母只好自High在旁邊拍他跟發呆.../___\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 

廚藝界的未來之星"登小廚"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看那拿鍋拿杓的架勢

每回被盧爸看到小阿登拿鍋碗瓢盆在玩

都會罵他老母我本人"妳是怎麼當媽媽的?怎麼什麼東西都給他玩?"

然後小阿登就會跑去盧爸面前把東西還給盧爸,說"公罵罵哦"

再跑到我面前伸出他的食指邊晃邊跟我說"罵罵哦~~~"

...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真是= =我會被罵還不都是因為你呀~

真的決定要變成一個有原則的媽媽啦!><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妮拉題外話』

從四月初到現在的官司也進行了快6個月了...

每兩個星期往來南部接孩子

不僅孩子習慣了

在火車站看到我出現就自動拖著包包走向我抱抱

連我也都快被訓練習慣了

妮拉的幸福式

這樣的習慣成自然的感覺著實讓人覺得有些恐怖

每一次每一次總是在做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

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九月初的那一次調解委員劈頭和我說的一句話

"反正都看的很順利了,就不用堅持一定要監護權了嘛,照這樣看也很好啊"

心想,所以孩子不在的那一方就註定活該倒霉嗎?

所以大家就該拼死拼活的把孩子搶到自己手中嗎?

那時並不是不能阻止他們的行為

只是不想讓已經嚇哭的孩子再受到驚嚇...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我聽著那位調委講的話,沒作聲

但她似乎還沒完,又說

"反正孩子不管到誰手裡,我相信你們絕對不會是主要照顧人,一定都是你們的爸爸媽媽幫你們顧,你們只是幫忙顧一下而已"

她不是今天事情的主角,否則我真的很想問她

她憑的是哪一個觀點來說這個"我相信"  "絕對"  "一定" 的

就因為看著我們年輕嗎?

先入為主的觀念實在是太糟糕了...更別提她還是身為調委

一點中立都沒有

妮拉的幸福式  

(↑跟內文無關的小阿登很愛跑去別人家看狗狗照=.=)

 

再看著那70%對我的指控完全是不實的訪視報告,我更是無力和無言

然後重點是那位社工下的評語是

孩子生活狀況良好,不宜變動目前生活環境,建議由對方監護的字眼

 

真的...如果不是我知道我還有位愛我的天父爸爸

我真的會為這些人不開心的很

唉呀,開心的育兒日記不能不開心的結束

來個小阿登搞怪好笑表情做結尾吧@@

一切都會結束並且過去成為歷史的! 努力加油 :)

妮拉的幸福式

妮拉的幸福式  

arrow
arrow

    妮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