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2708.jpg 

小綠綠是兒子當胎寶寶時的小名

不是因為他娘喜歡綠色才叫小綠,而是那時因為跟他爹狂吵架不爽
他爹的名字裡有個泓字(紅),就是跟他唱反調所以不叫小泓泓,偏要叫小綠!
嗯...每每老公講到兒子小名的由來,他總是又氣又好笑的無言以對

出生後的第一件大人們要忙碌的一定是取名字報戶口這檔大事嘛(餵奶換尿布不算啦!= =)
然後因為本人是個叛逆媳婦+鬧彆扭太太,
所以兒子是在台中出生(婆家在高雄)
我月子也是在娘家做的
一直到三個星期後老公才如願以嘗的帶著妻小回家見爸媽
...沒錯,我公婆一直到金孫出生三個星期才看到本尊
這之前都是每天我錄影照相傳LINE給他們看
加上兒子的名字是給人家算的,所以來回扣掉中間的時差
他的姓名一直等到他出生後的三個多星期要報戶口前才決定好

在還沒名字前我都嘛亂叫
什麼小饅頭啊、大眼睛啊、小寶貝啊的

因為兒子胖呼呼的看起來一付好好吃的模樣(?)
眼睛睜開又好大(還好遺傳到爸爸的眼睛不是我的= =)

不過,他現在被正名囉!
HI,王明耀小朋友&Brandon 弟弟(簡稱小登登 :P)
初次見面請多指教

102.1.4
出生第二天
因為真空吸引的關係
小登登的頭殼右上凸了一小塊
而且還吐奶沒有人幫他擦><
IMG_5310.jpg  



其實我從這時候就做了一個錯的決定~
沒有盡早的抱抱他餵他母奶
以至於我月子裡的前三個星期都在為母奶奮鬥

因為盧媽心疼我整個產程這麼長,自然產後的傷口又痛
所以都跟我說「妳自己先養好精神調理好再去餵母奶」
所以住院恢復的三天我都僅有隔著嬰兒室的玻璃遠遠的看著小登登
現在想想還真奇怪
我怎麼不會想要急著抱抱他呀= =?

住院的幾天只要時間嬰兒室開放
我都會和老公趴在玻璃前看他好久
剛出生的小登登對世界很沒安全感
常常睡一睡就突然大哭
哭個十來聲又自己安靜下來
就這樣不停反覆的循環...
每一次都看得我和老公好心疼啊,
因為護士小姐都在忙其他的小朋友沒有空來理他...
小登登沒安全感到護士小姐還讓他用側趴睡的姿式睡覺
是說這樣會讓他有被人抱著的感覺比較不會哭鬧

102.1.5
出生第三天
這天下午是我和小登登出院的日子
老公還挺有架勢的抱著他
不像我這個從來沒抱過小孩的肉腳媽= =
不誇張,我都跟老公說我們家的兒子是我第一個抱過的小孩...
(都忘了當初我怎麼有勇氣養小孩  噗)

DSC_2683.jpg  

從嬰兒室抱出來,看到他嘴巴上已經被護士小姐塞了奶嘴
我和老公、盧媽都驚了一下
這麼小就吃奶嘴?!
不過想想他出生時正值龍年的生子旺季
嬰兒室裡每天都有超多寶寶出生
奶嘴能安撫他的話護士小姐肯定不會少用的(都忙翻天了)

寫文時小登登已經四個多月勒
現在回頭看相片,安撫奶嘴在他臉上還真顯大啊~
DSC_2685.jpg  


出院前得先到小兒科檢查,順便打預防針
老公幫兒子脫衣服
原本熟睡的小登登睜開眼睛看
DSC_2692.jpg  


不過解了老半天都搞不定
最後還是護士小姐上場
DSC_2695.jpg  


小登登露出他肥嫩的腿
再來,接下來戳針的過程很俗辣的媽咪我本人不敢直視
因為好血腥好殘忍啊(噗)
光聽小登登的哭聲就夠我受囉...


DSC_2697.jpg  



DSC_2698.jpg  

DSC_2699.jpg  

嗯..不敢看怎麼照相?
我閉眼照啊!
所以照的哩哩臘臘~將就看吧! 哈哈@@

不過我覺得兒子好像哭個應景的
針戳下去沒個幾秒就安靜下來了

DSC_2705.jpg  


折騰好久,終於帶兒子回家囉!
直到這時,我還是沒有抱到小登登半秒鐘@@(再度覺得很神奇)

IMG_5353.jpg  

剛出生的眼睛都還腫腫的
整張臉圓潤圓潤
下面這張跟最後一次超音波照相去不遠
法令紋一樣好深好深

IMG_5350.jpg  

我覺得兒子側臉還蠻有魅力的(噗)
好帥呀!
胎毛好濃密唷...這點再度證明小登登像爸爸比較多= =

IMG_5369.jpg  

兒子才睜開眼睛看到我就像看到鬼一樣大哭...是怎樣= =
當下不知所措的我連忙向盧媽求救

小登登哭起來的眼睛跟超音波照一模一樣像戴了蛙鏡

IMG_5373.jpg  


我親愛的小登登回家的第一晚和我睡在大床上(老公依依不捨的回我婆家去了)
對於沒和小嬰兒相處過的我實在是大挑戰
更別提自然產的傷口其實讓我行動挺不便的
當盧媽替我把小登登哄睡放在我旁邊回房間沒多久
小登登就像在醫院那時一樣大哭
我整個超級手足無措,只能跑到盧爸盧媽房間SOS
嗯...就是從這一個晚上開始,我展開了為期2個月幾乎無睡眠的生活

我真的是菜到不能再菜的新手媽媽
從學抱小嬰兒開始到換尿布、泡奶、餵奶、拍咯、哄孩子
小登登真是讓我一刻也不能停
立即上手熟練

這晚就在我第三次去吵醒盧媽救援後
盧媽就帶著她的被子和枕頭到我房間陪著我和小登登睡覺
真是辛苦她一把62歲的老骨頭了

102.1.6
小登登出生的第四天,返家第二天
這一天我終於有時間和精神(...?)仔仔細細近距離看兒子生做什麼款
這天也是盧媽請好幾天假陪產後該回去上班的日子

意思就是...這一天除了我自己和盧爸外
沒有人可以幫我一起照顧兒子啦@@
超挫的

  DSC_2708.jpg  

這個角度兒子臉超肉的
眼睛睜開的時間也比較久囉
DSC_2710.jpg


白天兒子不怎麼睡覺,很沒安全感
睡一睡都會突然自己驚到然後大哭
大哭之後超級難哄...總是抱好久在手上
然後就在我以為他熟睡了把他放回床上,他立馬睜眼又大哭...(寶貝不要這樣,媽咪也超想哭的)


102.1.7
出生第五天

IMG_2668.jpg  


此時的我已經維持好幾天半夜最長睡2小時,
最短半小時就要起床哄小登登
當然盧媽也和我輪流
而且此時的我因為沒有親餵母奶,而發生乳腺堵塞的窘境...
腋下和副乳處的乳腺腫到根本沒法穿內衣
雙手也沒辦法自然放下(碰到就痛)

泡配方奶餵飽兒子後我還得擠奶
原本的擠奶器實在是不好用+沒奶...
後來就用護士小姐教我的雙手萬能法用手指擠
此時努力1小時大概可以有個0.5cc吧
是的,就是0.5cc!!!!! 我沒打錯
為了母奶這個東西,我真是...可以寫一整篇血淚史吧><

然後,怕小登登喝母奶黃疸會上升,
此時滴滴珍貴的初乳都不敢給他喝
現在再想想,還真是給它沒道理

因為小登登沒喝母奶還不是照樣黃疸過高到要去照光一"一
真不知道那時在堅持什麼

102.1.8
出生第6天

小登登的嘴唇脫皮
這天開始可以很明顯的觀察到他的皮膚黃黃的

IMG_2676.jpg  


102.1.9
出生滿1星期
因為我們在產前有勾選要給小登登做心腎肺超音波的項目
所以在這一天得帶他回去給醫生檢查
出門前照一張
這一張臉黃的其實就蠻明顯的了

DSC_2734.jpg  

臨時決定加做驗黃疸項目
結果檢查結果還真的給它超標...

IMG_3617.jpg  

正常值應該在15mg%以下
但我們在15.3
小兒科醫生說因為高於標準值一點點而已,
就要我們自己評估看看要不要照光
然後我就再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...回家觀察="=


要是下一胎一樣有黃疸的問題
我肯定馬上送寶貝照光去...省得接下來幾天為了這個黃疸讓自己提心吊膽的


IMG_3610.jpg

IMG_3602.jpg

IMG_3603.jpg




還好心腎超音波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。

 



未命名-1  


在懷孕的時候盧媽常跟我說
妳真正的累還沒開始勒!等孩子出生妳就知道了
那時不懂到底有多累,還跟盧媽說我可以的!
真的,小登登出生之後我才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人家都說當媽之後好忙
忙著看顧孩子 照顧他就是一項艱難的任務
(當然盧媽會幫我,不過白天她上班的時間我真的就幾乎是一個人)
想要再有自己的時間上網看影片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
因為當我好不容易搞定小登登讓他睡覺時
我也超想睡= =...
不趁著他睡覺時趕快一起跟著瞇一下
根本就沒有時間可以給我睡...

總結: 照顧孩子不累,沒得睡覺對媽咪來說才是真正精神的考驗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育兒 成長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