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IMG_5303.jpg  
 
My dear Brandon, 耀耀, 小饅頭啊...
原本我以為,你出生以後媽咪就可以終結掉一切的不愉快心情
只要有你,無論再難再苦的事我都能笑著面對
誰知道極盡小心的呵護,滿心期待你來到世上
才沒兩個月我們就被迫分開...
 
我用著身體的每一滴精氣、每一分氧氣把你孕育出來
我為你提供養份 氧氣,讓你得以順利健康的成長
在你身體急速成長需要大量鈣質時,
從我的血液中溶出的血鈣彌補了你不足的部份
你的每一吋肌膚、骨骼、內臟器官,甚至是思想行為都有著我的影子
而你小小身體裡排出的廢物再藉由臍帶傳送到我這裡

你和我,曾是無人能取代的生命共同體
我生 你生,我死 你也...葛屁了


從你準備好出生的那一刻,2013.1.2 上午9:00媽咪落紅
一直到傍晚入院,歷經讓我倆發燒、心跳不穩的催生劑
被醫生大叔說開刀比較安全的生產法
接著又一起努力通過宮縮的頻繁陣痛,
好不容易到1月3號中午12點媽咪子宮頸全開了
但你那顆大頭始終降不下來...
1月3號下午3點多,30個小時過去了
保護你十個月的羊水早就在某次內診時破了
媽咪筋疲力竭,醫生大叔又再一次跟我說開刀的事情
但我不放棄,還是進了產房試著要把你push出來
當你終於呱呱墜地的那一刻
肚子空了,媽咪的心也空空的

我的生命共同體現在要自己生長了
不捨的情緒,在我看到你被護士小姐用毛巾布緊緊包著只露出張小臉抱過來
你張著汪汪的大眼睛靜靜的看著我 


IMG_5302.jpg  

好可愛...

我說。

對於一個期待寶貝出生已久的媽媽,我的反應好像冷靜了點
可是其實我的內心整個都被你溶化了
過去那30個小時的辛苦瞬間被我遺忘

好愛你,真的。


當你的爺爺奶奶把你帶離開家,跟我攤牌時這樣跟我說
他們絕對不讓我把你帶回外公外婆家
要離開他們家,不可能!
在我決定怎麼做之前,也別想要碰到你、抱你

那時我好氣憤,他們憑什麼?到底憑什麼?

看著那一張 一張的臉
我的拳頭握緊了又放,放了又握緊
我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,我要忍
因為我不曉得你被帶到哪裡去了
我的心頭肉,就這樣不見了...
我不能失去理智

我又被狠狠的傷了,第二次。

可是都沒關係,我什麼都可以失去,就是不能失去你。
什麼我都可以不要,就是不能沒有你...

以前,我總是很瀟灑的跟你外婆說:如果是我,我選擇不要

現在有了你,我才知道那個「不要」的選擇真的沒法輕易的按下確定鍵
即使所有的自尊都沒有了,我還是取消了

假日媽媽的生活好累,不能每天和你在一起也好痛苦
朋友們說,看開一點,這樣妳也比較輕鬆
可是我寧願不要這份輕鬆,也要和你生活

一起。

說我會忘了
說我不恨了
說我不怨懟
那都是騙人的...

早知道我要和你分開,那個生命共同體我會當下去的
至少我能保護你,我能和你永遠在一起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育兒 成長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